close

從七月十九日高雄市出發往屏東走,到八月三日從雲林西螺回到高雄總計16天,
首先要感謝一路為我們加油的台灣鄉親,真的很熱情,而路上遇到的車友大家也
相互打氣,雖然有人說環島倒底要幾天呢?我個人覺得高興就好,路上有碰到七天
或六天的環島車友,很佩服他們的精神,但我自己在想,就一直飆一直飆繞台灣一
圈倒底收穫什麼呢?就騎完了還是只有一句累癱了,以後再也不幹這種蠢事
我們如果扣掉五天訪友及走訪城鄉風光的話,可能也是11或12天騎完,但台灣
寶島福爾摩沙的美麗風光實在值得慢慢去品味觀賞,或許我們沒有像專業車手
的速度,但我們也克服萬難的攻過每個山頭,騎過每個該去的景點,人家一天可能
騎5到7小時,我們常常一天都騎大概10個小時以上,雖然看似騎很多天,但卻比人
家看了更多及去了更多地方(可到我的相簿看看就知道).
記得我們要出發時,電視台一直撥放著有颱風或豪大雨即將來臨,沒有這些還有
沒天超過35度的高溫在等著我們,但若七月十九日沒有如期出發,我想現在我應該
還在家練練車看新聞等時機吧,那就什麼事都沒發生了,出發前一天我約夥伴阿進
進行最後一次整裝確認,並決定無論天候狀況如何都要風雨無阻的出發,因為時間
是不等人的,現在不做,以後會不會做就很難說,人生就是要當下決定活在當下,
這次單車環島之旅回憶是難忘的,一開始出發才到屏東大橋阿進就被機車撞,人
有點挫傷,但車架跟後行李袋都壞了,我很佩服阿進的毅力,忍痛但不回頭,我們也
沒空留下要對方賠償,自行往屏東市區找了車行當場換車架及行李袋,忘記不愉快
的事件,繼續朝我們的目標前進(近日會將環島全程實況再詳細為各位重新整理報
導一遍),第一天雖耽誤點行程但我們一樣照原定計畫騎到屏東楓港橋前往尤宏仁
兄弟家借宿,隨然到那已經很晚了,但總算跨出了環島第一步,第二天從楓港出發就
直上南迴公路,雖然上午七點左右就出發了,但豔陽依舊織熱相隨,要到草埔時已經
艷陽高高掛氣溫都在35度以上,加上爬坡汗如雨下,體力及耐力均受到很大考驗,
好不容易攻到壽卡一切都解脫了,一過了壽卡就是下坡好爽,伴著風一路就殺到山下
,花東的好風光真是令人難忘,以前開車經過也沒有時間好好欣賞,也未曾駐足拍過
一張照片,這次難得的機會除了欣賞沿路風光景色外,一路上我們也儘可能留下一
些美好的畫面,畢竟這種機會不太多,到了蘇花公路的群山險峻隨然辛苦,但台灣我個人
覺得最美的海岸線就是這裡了,很多車友因安全考量捨棄了這段蘇花公路行程,但
也捨棄了看到福爾摩沙之美的一面,我想若在一切條件可以狀況下一定要騎,不然
會後悔,因為你環島有地方坐車,還是算沒有一步一腳印走完全程.
而宜蘭往台北的濱海公路又是一段不同的景觀,在龜山島跟基隆嶼的陪伴下,能一路
輕鬆騎,雖然也是超過100公里,但沒有什麼高山起伏的挑戰,可以很自由自在的騎.
若從民間信仰的角度也很好玩,在花東大都看到教堂,在蘇澳起一直延伸到西部海岸
線廟宇林立,也是一樣有趣的發現,這次行程剛好在暑假,各地都有活動,加上適逢花東
原住民豐年祭,所以也體驗的很多當日民俗風情,也受到各位兄弟鄉親的熱情款待,
實在是非常感恩,說到感恩還去了花蓮慈濟精舍朝聖,雖有點毛毛雨,但莊嚴的聖地
仍能令人讚嘆不已.
這次除了在台東到蘇澳間遇到大雨特別辛苦外,其餘的地方就都跑給雨追,也算每天
苦中作樂的話題了,但雨停了也煩,因為大大的太陽又出現了,雖然穿著車衣全副武裝
,但我跟阿進仍曬傷(不太嚴重小脫皮,有擦防曬油一樣中),到了後壁湖車站看到室外
溫度40度都快昏了,幸好還遇到剛好的台1線自行車圓道有幾顆樹稍微可擋擋烈日荼毒,

最後一天從西螺大橋(跨越濁水溪)出發,直殺高雄將近200公里也是這次行程騎最
長的一段距離,而且我們不只是趕路而已,還去了民雄鬼屋給他瞧瞧,算是另類的行程,
在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下,終於在8月3日晚上九點地達高雄市,拍下最後一張旅程
紀念照後,各自回到溫暖的家,這趟總計:1521.3公里的環島旅程是屬於我的珍貴記憶,
希望各位也能照自己想要的夢想前進,大家加油囉!還有現在在台灣各地環島的車友們,
以及已經環島完還有想做還沒做的兄弟姐妹們,希望都能實現你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yjorda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