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是環島回來第四天了,總算我的腳回來了,酸痛感也消失了,
前兩天因為保養車子,加上南部氣候不穩定又雷雨,因此就休息沒
有騎車了.



葉哥跟我說回來至少三天要騎一次山路以保持腳力,今天(99.08.07)
高雄上午天氣陰天也沒下雨,看看窗外的天氣,似乎也因為陰天而
沒那麼熱,於是換了車衣將我好一陣子沒騎的小折牽出來遊街一番,
上午大概九點半出門,一上車發覺車子怎麼變這麼輕(本車輛無改裝),
這部八速的海豚造型DAHON當初是因為它的造型與眾不同才買的,
而且當時很貴,剛出來的當季商品.

我家在高雄漢神巨蛋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從我家出發經美術館,沿著
美術館旁馬卡大道騎到壽山下的鼓山路往元亨寺入口處進入壽山路,
剛開始我用六速(高速檔)爬到元亨寺入口再換檔四速繼續往上爬坡,
我是想試試環島一圈後,腳力有無差別,結果真得有差,腳力變強了,
我心想嘗試是否可以用四檔就把全程騎完,於是這個念頭就轉化成
我的目標動力.
因為今早氣候也還可以,我以前騎最好狀況是到3檔,但偶而還是要運
用到2或1檔(1是後盤最大低速檔),我爬到壽山動物園時,覺得狀況還
不錯,呼吸也可以調整頻率很順,速度大概有10到14K.我不求快,只想
把這個目標看能否達成,來到了中山大學的斜坡還是沒什麼問題,
覺得這次環島有好好的訓練到雙腳,雖然沒有變瘦有點失望,但畢竟
讓身體更健康也值得,我騎到柴山大碗公咖啡後,沒有休息立刻回頭
再由柴山騎壽山間的山路,因為沒有休息也沒換檔,來到中山大學的
上坡路段就覺得有點吃力的感覺,但還是死命的把它克過去,因為再
高再長也跟花東或蘇花隨便一座山沒辦法比,而且因為以前常騎,
對路段熟悉也比較有把握,因為知道騎多久就會有下坡,所以不會怕
說現在很出力,待會氣力用盡的問題發生.
經過一番努力,沒想到我真的沒換檔用4檔把這段山路從頭到尾來回
騎一遍,真該給自己鼓勵鼓勵,但回來就有點累了,現在在寫網誌就有
一點想睡覺,希望能一直保持體能,這樣才能跟上大家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yjorda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