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很靜,靜到可以聽到彼此的呼吸聲,阿寶與小薇一陣的激吻後心情仍無法平復,這可能是有生以來從來都沒有的悸動感覺,巨大的能量沖激倆人火燙的身體,面紅耳赤的倆人緊緊的握著彼此的手,小薇將頭靠到阿寶的腿上依偎著,溫暖的體溫震撼著雙方的所有觸覺感官,那股強力的電流讓人呼吸顯得興奮急促莫名,阿寶緊緊的環抱住小薇在懷裡,靜靜的夜裡什麼都不用說,讓互擁的身體傳達彼此的愛意,溪水蟲鳴鼓奏著愛的旋律,在這夜裡,希望一切的美好都能靜止在這一刻不要醒來,讓倆人愛的世界裡溫度升到最高點。
 

娟娟走的很急,跟在後面的夥伴小聲的要娟娟走慢點,因為夜很黑,怕到時候不小心跌倒或出了什麼意外就不好,「娟娟你在急什麼呢?走那麼快。」「我…沒有呀!我只是想儘快找到小薇,怕她出了什麼意外,沒辦法對她父母交代。」「是這樣嗎?」小白有點狐疑的追問著,娟娟看了他一眼,「不要再講話啦,等一下被發現。」「奇怪了!啊妳說擔心小薇,照理說我們應該大聲叫她的名字才對呀!」「唉呀!小白你不要鬧啦,反正就是趕快找就是了。」娟娟有點被惹毛了的感覺,用手打了小白肩膀一下,一群人窸窸窣窣的緩緩踏過草叢來到溪邊旁的樹下,「喂!等一下!我們這麼大群人踏出溪邊一定會被發現,小白你先偷偷的探出去看看有沒有她們的蹤影…」娟娟為了不打草驚蛇,所以叫小白先當先鋒斥喉前去勘查一下狀況,或許娟娟也不想第一幕看到她不該看的畫面吧,溪水潺潺的流水聲遮掩了小白的腳步聲,一群人小聲七嘴八舌的等著看好戲,此刻,娟娟是乎有種很不安的情緒在翻攪著,心想:「我到底來這裡幹什麼…」或許是種不甘心的心理因素在指使著,並且想用衝動情緒來了解事實,但這事實是自己想要的嗎?妒忌與不甘讓人失去了正確的判斷能力,讓人陷入負面情緒的操控中而不自覺。
 

阿寶與小薇正沉浸在戀愛的漩渦裡,有點像喝醉的感覺讓人腦袋飄飄空空著,此刻全世界只剩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已經完全沒有注意是否會有人看到他們的親熱畫面,阿寶的手被小薇壓的有點手麻,但這是幸福的負擔,阿寶不願移動他的手,因為他怕他一移動,這霎那的甜美溫暖就會不見,他努力的撐著身體享受這一刻,小薇閉上眼躺在阿寶的懷裡感受著彼此的心跳,雖然她還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但此刻小薇卻能感受到被愛的溫暖,她聽著阿寶的心跳音符緊張愉悅著,卻不知如何跟阿寶說話,也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小薇只是靜靜的數著阿寶的手指,那手指的溫度傳遞著不可言喻的情意,小薇微微轉動身子,看著天上的月亮,心想:「好美的夜,好像在作夢,此刻沒有平日繁瑣的事情困擾著,只有大地與星空相伴,好享受這樣的寂靜夜裡,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共享這樣的時光,真好…」小薇想著想著不禁的暈紅臉頰傻笑著,「妳在笑什麼呀!」「沒有呀!」小薇的微笑打破了倆人許久的沉默,但卻只是換來倆人笑著對望著彼此,擁抱的手沒有離開過,微風輕拂臉龐帶來陣陣的花草香,讓人心醉在這樣的氣氛中無法自拔。
 

小白靜靜的前進著,好像一個夜行的獵人在尋找獵物般的敏銳專注,他扶著溪邊的石頭邊躲邊前進著,終於讓他看見在眼前莫二、 三十公尺 有人影坐在溪邊的石頭上,小白有點如獲至寶的驚喜感覺,就好像獵人終於尋找他想要的獵物般興奮,然後為了不讓獵物發現自己的蹤跡而逃走,悄悄的移動身體準備想好對策來逮捕發現的獵物,他回頭低下身快速的跑向樹叢裡等待的大夥們,「喂!我看到了,雖然黑黑的只有人影,但我感肯定應該是阿寶跟小薇在那裡…」娟娟沒有等到小白把話說完,一個箭步馬上往前衝出去,眾人也不敢大聲喊叫,只好趕緊跟隨娟娟的腳步去看好戲,娟娟有點心絞痛的感覺領著她往前跑著,她不願讓人看到此刻她臉上悲憤的表情,強作鎮定的向前奔跑著,此刻娟娟的心裡想著:「為何不是我坐在這溪邊享受著大自然的恩典,小薇憑什麼擁有這一切…這一切原本該屬於我的,為什麼會這樣…」混亂的思緒激盪著娟娟,夜的冷空氣好像冰椎在娟娟的胸口,冽冷的穿刺心窩般令人痛楚難過。
 

阿寶深呼吸準備再度親吻小薇,當阿寶靠近小薇的臉頰時,一陣強光閃過小薇的眼睛,小薇驚慌的推開阿寶坐了起來,可能是躺了太久有點使不上力的又倒在阿寶懷裡,「小薇妳們在幹嘛!」娟娟的大吼聲震撼寂靜的山林,阿寶與小薇尷尬的不知所措,好像倆人被捉姦在床的感覺,「吼!娟娟妳在幹嘛啦!不是說好要一起看好戲的嗎?妳這一叫,什麼都沒看到啦…」小白跟著眾人七嘴八舌抱怨起鬨著,說一個晚上的計畫都白搞了,「還什麼要『抓猴』呢?精采鏡頭都沒看到就被娟娟妳給壞了好事」,娟娟被大家指責著又羞又怒,突然崩潰大哭「好啦!都是我不好啦,我對不起大家啦,這樣可以吧…」娟娟哭著頭也不回的往營地方向跑了回去,娟娟此刻覺得自己好丟臉與羞愧,心想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麼難堪,娟娟這一哭讓大家全傻眼了,小白心想:「不是要開心惡作劇嗎?怎麼變這樣!」這個舉動似乎也給阿寶跟小薇解套化解了尷尬,因為大家都在為剛才娟娟的舉動討論著,而似乎也忘了本來是要來看好戲的這檔事,因為現在什麼好戲都沒啦!大夥瞎忙一夜也有點累,一群人就坐在溪邊休息聊天嬉鬧了起來,聊天中有人追問著阿寶與小薇到幾壘啦,也有人問阿寶要不要傳授幾招,「人家也要呢!」快樂青春的一群年輕人在這溪邊的深夜裡大聲喧嘩,卻不會有人出來制止,因為這裡可能除了『山神』外,就屬他們最大了。
 

娟娟羞愧的邊跑邊走的往營地的方向奔去,奔跑了一段路後回頭卻發現竟沒有人追上來,她在期待什麼呢?或許想說至少有個人來安慰她吧!但卻往後一看連個人影都沒有,娟娟傷心的放慢腳步,「一段還沒萌芽的戀情難道就這樣沒有了嗎?為何愛神要如此不公平對待我…」娟娟無力的掩面攤坐在地上啜泣著,這夜裡她覺得好孤單好失望,這樣美好的夜晚與假期卻在此刻毀壞,「難道這就是我應該得的嗎?我喜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娟娟試問著自己,她想給自己找個答案來解脫,然而卻是滿腦的胡亂思緒牽絆著無法好好冷靜思考,或許這可能是她這輩子第一次瞭解原來『愛也可以傷人的』。
 

娟娟拖著疲憊的身軀慢慢的走到營地,營地很安靜,不想晚睡的或體力不行的夥伴已經早早入睡,沒睡的其他人也都在溪邊玩鬧還沒回來,營地有個小小的微火在亮著,小白叔低著頭看著炭火,因為顧及大家的安全還沒睡,自己留了一個烤肉架烤著一條秋刀魚喝著啤酒,「娟娟怎麼啦!看妳好像很不快樂的樣子,有什麼心事嗎?」「哦!沒有啦,剛才跟大夥去溪邊夜遊玩累了先回來。」「要不要吃烤肉呀!」娟娟此刻也睡不著就走到小白叔旁坐著,「我不餓,您吃吧!」「要不要來罐啤酒!」小白叔是過來人,但也不想去太過問年輕人間發生什麼事,反正大概猜也知道就是為了感情的事,難不成是為了讀書嗎?別傻了啦!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小白叔開了罐啤酒遞給娟娟,「來!陪小白叔喝一杯吧,不勉強哦!喝多少算多少,累了妳就去休息,噯!年輕真好!要好好珍惜知道嗎?」「嗯!」娟娟接過啤酒一大口的就往嘴裡灌,酒精的氣泡順著喉嚨而下,有種刺激感貫穿腦到達脾胃,喝完後一股氣又從喉嚨噴出讓娟娟打了個大嗝,因為喝太急差點吐了出來,「唉!小口點,沒人跟妳搶,別急,慢慢喝。」「沒人跟我搶,就是有人跟我搶。」「啊!什麼!」「沒有啦!隨便說說。」娟娟差點吐露出心事,此刻她只想喝醉,一醉解千愁,或許醉了只是換得短暫的失憶症,但在此刻酒卻是成為唯一的妙藥良方,因為沒有人可以了解娟娟此刻心痛的感覺,只有藉著酒精來暫時麻醉自己,讓此刻自己暫時忘了心痛的感覺。
 

「小白叔你談過幾次戀愛呀!」「幾次?我想想!」「哦!還要想呢,你是大情聖哦!」「什麼大情聖,我只是在想要怎麼回答妳,其實談幾次戀愛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妳有沒有得到真愛,什是是真愛呢,跟妳解釋也不清楚,最要緊的是你有沒有無私的奉獻妳的愛,或許得到的回報可能跟妳想像的不能對等,或甚至還沒得到你想要的回報可能就分手了也不一定,但至少妳是真心愛著對方的,至少妳曾經享受過戀愛過程的迷惘與執著,這其中的道理等妳自己親身體會到妳就明白了,但有個重點,不管結局如何,就是不要傷害自己或對方哦,千萬不要做傻事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這點很重要你一定要牢記,尤其像妳這樣的美女機會多的是呢!看妳要不要接受而已。」「哪有,我是霉女,我是發霉的女人啦!」「哈哈哈…」小白叔試著借一些經歷來教導娟娟的戀愛價值觀念,因為戀愛也需要學習與成長的,自己靠自己的經驗可能會跌跌撞撞來累積,但若能聽人幾句善言指點迷津開化的話,至少能做到比較正面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感情世界,讓自己不會因為失戀或熱戀而迷失了人生該有的方向,把自己的人生弄得很糟而失去某種信心與信念。
 

「你們回來啦!趕快休息吧!明天一早還有活動哦!」小白叔見阿寶一行人都回來了,數數人頭沒少就請大家趕快睡覺休息了,阿寶與小薇看著娟娟坐在烤肉架旁沒有表情低頭看著炭火喝著啤酒,倆人好像心裡有鬼似的沒敢打招呼點點頭就離開,大夥刷牙洗臉清潔一番後,陸續進帳蓬睡覺休息了,雖然還是有人捨不得睡,但進了帳篷怕打擾到已經睡的夥伴,也就閉眼強迫自己跟著睡了,深夜裡,有人帶著甜蜜笑容睡去,有人累到呼聲隆隆無法停止,有人初次離家過夜認床兩眼望著帳棚頂端發呆懇求瞌睡蟲到來,不管每著人的想法如何,對這群年輕人來講,這次露營活動可能是他們一輩子的記憶裡不可磨滅的青春樂章之ㄧ。
 

寂靜的夜裡只剩小白叔和娟娟把酒長談還沒睡,小白叔也知道娟娟不想那麼快進帳蓬睡覺一定有某種原因,但小白叔並不想點破怕影響娟娟的情緒,「娟娟呀!大家都睡了,妳也該休息了哦!小白叔也累了,明天還要帶妳們去泛舟呢!」「哦!我頭也有點暈了也累了,謝謝小白叔跟我聊一些有關感情的事讓我受益良多,我會加油的!」小白叔用手摸摸娟娟的頭頂,「對嘛!這才是我來時看到在車上活潑主持的娟娟呀!」娟娟嘴角揚起了笑意,她的心情就跟天上的一片雲一樣來的快也走的快,或許心中仍有不解的疑惑靜待自己去體驗,但是少此刻有人說話後心情好多了,雖然還不明白到底怎樣愛一個人才算是真正的愛,但至少她領悟了要怎樣接受挫敗的打擊,只有能承受打擊撐下去的人才有機會成功,就像要成為拳王的第一步,就要在場上學會如何被挨打,當遭受攻擊還能挺到最後的人,等到敵人氣力放盡時,再也無法抵抗你的反擊,勝利甜美的果實終究會到來。
 

山林裡終於寂靜下來,或許有些人心情還不一定平靜,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思緒卻敵不過疲憊侵襲的身軀漸漸進入夢鄉,現在除了林間辛勤工作的昆蟲與生物外,一切都隨著大地靜靜休養生息了,夜空星光點點如同守護神般在看著這群人們,小白叔拿著手電筒檢查了一下帳篷與營地後,仰望著星空深深吸口氣伸一下懶腰,鑽進帳蓬睡覺去了,此刻除了天空亮著的星光與營地的夜燈外,一切都沉寂下來了,山間的風微微奏著催眠曲,好讓大家能安眠一整夜,也讓大家補充好能量準備應付明天的旅程。
 

「起床了!大家趕快盥洗更衣吃早餐囉!」小白叔拿著大聲公在營地喊著,雖然有人還想賴床,但被這如同部隊般的指令叫喊著,也不由得拖著尚未清醒的步伐起身梳洗換裝,小白叔在營地大石桌上擺了荷包蛋跟一些醬瓜、麵筋、肉鬆與饅頭吆喝著大家來用餐,「早上吃清粥小菜,昨天大家吃太多肉啦,早上吃清淡點,大家睡的還好吧!」「嗯!很好!」大夥邊吃邊透過小白叔的精神講話與講解今天的行程,漸漸的也就慢慢的恢復精神起來,「大家還有四十分鐘的時間,要上廁所的或整理行李的趕緊把握時間,我們等一下要準時出發,因為已經跟泛舟的教練約好了時間了…」又是個新的體驗,每個人都在期待與討論著這個驚險又刺激的泛舟行程,小薇正在帳棚內整理著行李,娟娟拉開帳篷進入了裡面,小薇看著娟娟擠出一點僵硬的微笑對著她,「早呀!」「早!」娟娟沒有表情的走向自己的行李整理起來,此刻;只有單獨的兩個『好友』在帳棚裡,但氣氛卻是異常的緊繃,倆人也不知要如何開口對話,於是背對背的整理著各自的行李,帳篷裡的空氣好像凝結了,很悶,卻不知如何化解現在的氛圍,山間的白色薄霧漸漸被橙紅色的陽光給取代,溫度也漸漸的上昇,帳篷裡也隨著溫度悶熱了起來,但娟娟與小薇的關係卻好像降到了冰點,雖然倆人心裡還是把彼此當作好友,但妒忌與猜測卻讓兩個好友無法好好相處面對,這種窒息的感覺讓倆人趕緊整理好行李盡快離開走出帳篷,離開帳蓬後,有種逃離巢臼困住的解脫感,小薇不敢回頭的趕緊將行李拿到車上,坐到自己的位置閉上眼睛躺在椅背上,或許什麼都不看就能逃避一些事情,此刻小薇的心境是可想而知的。
 

小白叔點完名無誤後,開著巴士離開營地往老濃溪的泛舟地點開去,早上有人總覺得沒睡飽充滿著睡意,小白叔放著很小聲的輕音樂開著車,精神好的欣賞著窗外的大自然好風景,精神差的閉眼東倒西歪的睡了起來,這一幕好像老人旅行團般『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場景呢。
 

車行約二十分鐘左右終於來到了泛舟的基地,場地裡一大堆橡皮艇併排沙洲,整齊的列隊好像是在歡迎客人的到來,壯闊的山景與淡藍的溪流讓人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大家依照教練的指導與行前教育說明,開始穿著救身衣並進行小艇人員編組,娟娟刻意拉著小白自行編一組,不願跟阿寶與小薇同一組,嘻笑中的人群看不出有什麼問題發生,但小薇的心裡卻覺得娟娟有意在避開她,阿寶還沉醉在戀愛的氣氛中,只管湊著小薇身旁像個跟班,根本也不管誰跟誰編組有什麼關係,教練分給每個人一個水瓢,大家拿到水瓢還似乎不太清楚要做什麼,「等一下這水瓢是給你們舀浪花噴進小艇用的,當然啦!也是一種『武器』…」教練幽默笑著解說讓大家瞭解這個水瓢的用意,其實最重要的是拿來『打水仗』用的,尤其這群活力十足的年輕人,怎麼可能把水瓢只用來舀水呢,娟娟湊到小白的耳朵竊竊私語,小白笑的很開心,應該是在想著什麼鬼主意吧,一群人陸續乘著小艇下水,因為小艇搖晃在水裡飄動著,還沒開始就已經有人鬼吼鬼叫或驚聲尖叫著,大家依著教練只示準備要出發時,娟娟對小白使了個眼色,小白馬上與隊友們拿起手上的水瓢,冷不防的舀起艇邊的溪水瘋狂的潑向小薇,小薇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來不及反擊,只能用水瓢擋住自己的臉驚叫著,然後往阿寶的身上用力靠過去企圖閃躲,阿寶被突如其來的小薇一靠失去重心四腳朝天的掉入溪水中,眾人開心的大笑著,小薇從水瓢遮擋的餘光看到娟娟充滿著勝利的表情看著她,她的眼神與溪水的冷讓她渾身覺得有點不自在的抖了起來。(未完待續)

【本文純屬虛構,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愛與不愛都會產生一種能量,你可讓愛的能量變大甚至去包容,也可能用不愛的能量轉移成力量,但不管如何,記住!一切都已經發生了,也改變不了事實。

這是標哥原創小小說,謝謝您的賞文。

故事寫到這裡很感謝大家一路的給我鼓勵與支持,我很用心的揣摩各種的人物心境與想法,希望可以給大家言之有物,而不只是隨便的寫完一篇文章來交差分享,非常感謝能夠認識每個來我網誌賞文留言的朋友,我都非常珍惜,有任何天南地北的想法都可以跟我分享哦!或許在我有限的知識裡能提供您一些參考,因為我寫故事只是一種興趣之一,也希望透過文字來傳達我ㄧ些事物的想法,有時候都會被格友催稿,真不好意思,也請大家體諒我這個無給職的部落客,當然還是歡迎大家催稿,免得我怠惰呢!祝福大家都能事事如意順心,標哥誠祝!

PS認識您真好!

感謝頭式攝影提供美美的人像照片,各位格友想欣賞更美麗的照片可至(頭式攝影)~阿單日記觀賞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y2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yjorda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