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寶抓住橡皮艇的邊緣繩索爬了上來,「喂!會不會太過份呀!都還沒心理準備就攻過來…」阿寶為了要化解尷尬的氣氛,對著小白與其他隊友叫囂著並展開反擊,都還沒開始泛舟呢,雙方人馬就已經衣服溼透了,在一旁的泛舟教練可能對這種場景司空見慣,也沒有太多的制止與規勸反應,等大家玩鬧一陣子氣氛緩和後再行處理,小白叔沒有與他們下水同樂,在旁邊樹下坐著抽著菸看這群年輕人的狂野廝殺,心想一定是娟娟在起哄引起的,但是這就是年輕人的獨特想法,只是在小白叔的眼裏覺得天真可笑罷了。
 

「各位同學準備好了嗎?我們準備要出發囉!」教練拿著擴音器一聲令下,各個小艇陸續推進溪水裡,這樣的泛舟初體驗讓大家心情既緊張又興奮,小艇隨著溪中滾滾激流拍打奔馳水花四濺,溪谷裡只聞四處尖叫聲不斷,有快樂,有害怕,有驚喜,有興奮,有緊張,但不管現在是何種心情,在此刻一切煩惱與憂愁都能拋到九霄雲外,享受著這一刻緊張歡樂的美好時光。
 

第一階段水流還算平穩,來到了第一個集結點,教練讓大家稍作休息並讓落後的小艇能夠跟上來,在岸邊大家順便休息並拍照留念,此刻小薇想起剛才被攻擊的畫面,整個人也豁去出了「既然要玩,就瘋一點,我也沒在怕…」小薇趁著娟娟在跟別人拍照聊天沒有防備心時,突然吆喝著隊友向娟娟發動猛烈攻擊,大家拿起手上的水瓢裝滿水猛向娟娟方向潑去,一個突然的舉動讓娟娟驚叫狂躲,眼睛被水潑的有點睜不開,欲要找水瓢還擊,卻被瞞天的水花遮住視線緊張的找不到方向,只能狼狽的往岸上遠處逃離,阿寶與小薇終於得到了這次偷襲的勝利,倆人相互擊掌慶賀一番,娟娟雖然被突然攻擊的狀況有點不舒服,但畢竟也不是個小氣的人,只是想不到這麼快就被反擊了,藍藍的天裡,微微的風在山谷裡竄著,輕撫著每個人的臉頰令人感到暑氣全消,在這峽谷旁的溪流,大自然的美景讓人放開胸懷捨不得離開。
 

經過片刻的休息後,教練又帶領著大家往下游出發,沿途上只要遇到別的小艇靠近,管他是誰,大家就忙著拿起手中的水瓢肆無忌憚的攻擊對方,雖然每個人都被潑的濕透了,但是每個人的心裡卻是非常開心的,就在此刻經過一個激流的衝撞,小艇被大浪給頂了起來,霎那間娟娟一個不小心失去重心就掉入了溪水中,娟娟落進滾滾的溪水中,眼睛被水流沖的睜不開,緊張的不知怎麼辦,想要喊救命卻吃了好幾口水咳的叫不出來,小白與教練馬上跳下去將娟娟給救上來,娟娟在水中慌張的將前來救援的小白熊抱不放,小白安撫著娟娟的情緒「不要緊張!沒事的…」,然後跟教練合力把她推上小艇,上了小艇娟娟的心情好很多,只是溪水很涼讓身體有點失溫顫抖,「沒事吧!」小白關心娟娟的狀況,「沒事!出發吧!」娟娟為了不要耽誤大家的時間,緊張害怕的表情馬上轉變露出笑容繼續出發,這一刻讓小白的心裡覺得這麼活潑開朗的女生,何必死心眼的去追求一個不屬於自己的愛情呢,不懂!或許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想法,愛情不是用邏輯或教科書可以學習得來的。
 

一趟的泛舟活動行程下來,當中有許多人不慎落水或翻艇的狀況發生,但一切都平安順利的通過每個關卡到達目的地,在接下來的幾個集合點也是戰鬥不斷,因為大家都已經熟悉了遊戲的規則,也愈來越放手大膽的玩開了,一段冒險犯難的驚險旅程在大家的歡笑中結束,泛舟活動結束後回到岸邊,大夥顯得有點疲憊體力耗盡的感覺,經過梳洗換裝後上了車,有的人已經開始想睡覺了,或許是剛才泛舟時太用力導致現在精疲力盡了,所以瞌睡蟲一隻隻跑了出來,原本嘻鬧的場景卻慢慢的安靜下來,小白叔從後照鏡看著大家臉上都露出疲憊神情,也不吵大家靜靜的開著車前往吃中飯的餐廳前進…
 

「大家起來囉!我們到餐廳要吃中飯囉…」小白叔一一的叫醒大家準備用餐,只見每個人都好像一隻懶蟲般要從椅子起來好像變的很困難,好不容易才一個個拖著慵懶的身形走下車進餐廳,今天中午吃的是中式的山珍野味合菜,或許是大夥精力耗盡都餓了,菜一上來每個人都不顧形象的猛夾猛吃,根本來不及品嚐菜色如何盤子就已經見底了,經過飽餐一頓後每個人好像又充飽了電的感覺,一隻隻又慢慢的活了過來,頓時餐廳又被這群年輕人的嘻鬧聲給佔據了,我想這就是青春的本錢吧!
 

吃飽飯也休息了一會兒大家準備歸途出發,「這兩天大家開不開心呀!」「開心!」娟娟又拿起麥克風活潑的主持起來,或許這就是她的天性,不管自己的心情如何,在公共場合一切公私分明,「我們也一起謝謝最辛苦的小白叔。」「謝謝小白叔!」「不客氣!也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來服務。」一整車又開始熱絡起來,卡拉ok也熱鬧開唱了,經過二天的相處後,每個人也從陌生彼此到熟識了起來,不再彆彆扭扭的難為情,個個展現表演慾搶著點歌搶著說笑,這台戀愛巴士又載著滿滿的幸福熱情往歸途行駛著,窗外山水的風景一直往後遠去,美麗的景色像是在跟著大家道別般,令人有種不捨的思念情緒浮上心頭,美好的時光總是那麼的短暫,阿寶與小薇兩人依偎的靠著頭閉上眼默默不語,雙手十指交扣緊握彼此,讓彼此愛的溫度傳達情意,雖然現場歡笑聲音吵雜不已,但卻絲毫沒有影響兩人的心情,在此刻彷彿世界就只剩下他們倆人,他們珍惜著此刻的甜蜜時光,或許不知未來能擁有彼此多久,但此刻卻是彼此心裡烙印最深最永恆的一刻。
 

小白轉頭對著娟娟說:「很高興能有機會跟妳出遊。」「我也是,蠻開心的…」兩人聊著聊著都發現彼此有些吸引人的優點,但是這種好感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有火花出現,至少現在的情境下不會產生,畢竟娟娟還是會在意阿寶的觀感與想法,而小白也不想闖入這個三角戀中當第四者,維持現在的朋友關係或許能獲得更長久的友誼,「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來玩。」「好呀!沒問題!」娟娟笑著回應時用眼角瞄了一下後座的阿寶,看著那甜蜜的場景不免心裡有些不是滋味,她轉過身將頭靠著車窗玻璃看著飛逝的景色發呆,心裡卻有些刺痛的感覺,沒有人可以分擔此刻憂愁落寞的心情,也沒有人能夠給她開心忘憂的解藥,這就是愛戀折磨人的地方,她只是單純的喜歡一個人,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就是這樣單純的想法而已,但老天卻是不給她實現這小小的奢求,讓她只能單戀卻不能夠擁有所愛,他就距離她咫尺之遙,然這咫尺卻如同天涯一般的遙遠,娟娟深呼吸一口氣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下來,雙手交叉抱住胸口閉上眼睛企圖忘記剛才看到的那ㄧ幕,但揮之不去的畫面卻在眼前不斷重演,為何思念會如此的折磨人呢?不懂?這戀愛酸甜的感覺都還沒有嚐到,卻是換來最苦澀的糾結,娟娟可能也是累了,想著想著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小白轉過頭看著娟娟的眼角有點泛著淚光心裡也揪了一下,小白不敢去打擾娟娟,因為他不知從何問起與安慰,乾脆眼不見為淨的閉上眼睛也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車內一陣歡笑嘻鬧後,可能是大家都玩得太累了,這台戀愛巴士漸漸的安靜下來,每個人都慢慢的進入夢鄉,只剩小白叔專注的開著車,車外織熱的溫度讓公路上的車輛有如海市蜃樓般的扭曲起來,蔚藍的天空看不到一點雲朵,車上安靜的只剩輕音樂小聲伴著疲憊的心靈往歸程靜靜的奔去…
 

「各位帥哥、美女到家囉!趕快起床哦!下車時別忘了檢查行李,該帶的東西有沒有帶…」小白叔不斷的叮嚀著大家記得隨身物品及行李帶下車,「小薇!我們一起搭車回家吧!」「嗯!」「等一下!別忘了我,我也要一起搭車。」阿寶回過頭看著娟娟,「嗯!好吧!」阿寶心裡想「吼!真是大電燈泡,連這一點單獨約會的時間都要插花…」娟娟順手攔了輛計程車「阿寶你坐前面,我們兩個女生做後面。」「哦!」阿寶心裡嘀咕著「靠!還叫我坐前面,真是太可惡了,連這點跟小薇相處的時間也要佔據…」小薇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悶悶的坐進了車內,她故意坐的很靠車門邊,讓座位中間空出一個位置,並把隨身的包包往兩人中間一擺,然後用手托著下巴沒有表情的看著窗外,娟娟其實感覺得到小薇有點不高興,但她當作沒事,還故意找話題跟阿寶聊天,完全無視於小薇的存在,而阿寶也只是嗯嗯呀呀的虛應著,車內的空氣有總不愉快的氛圍,但娟娟卻好像絲毫感覺不到,還很愉快的自顧自講著,也不知道她這樣做有什麼意義,「我家到了!」阿寶只能望著小薇打招呼,中間隔著娟娟也無法擁抱或吻別,拿了行李就只能目送著計程車載著愛人遠離,這種感覺令人很失望與不舒服,原本可以有些兩人世界的甜蜜愉悅,卻被娟娟這個『程咬金』給破壞了,從興奮跌到失落,無奈的揹起行囊獨自走進家中。
 

「小薇,我知道你對我的行為或許有些不滿,只是不說出來罷了,我們是多年的好姐妹了,你明知道我喜歡阿寶,卻從中搶走了我的情人,但我不會怪妳,誰叫阿寶喜歡妳呢?但是妳適合他嗎?想想妳家人會不會同意妳交男朋友…」,這句話刺進了小薇的心裡,她沒有答腔,似乎是有難言之隱,「小薇,我是為妳好,才提醒妳,別到時候說姐妹沒有先跟妳講,讓妳難做人,我不是故意要搞破壞,我也不是沒人追,只是每個人的想法不同罷了…」娟娟毫不隱瞞的將心裡話向小薇訴說,但小薇卻自始至終都沒有什麼回應,只是表情有點難看的聽著娟娟一直在講,卻無力也不想反駁她所講的一些事情,或許人都有些弱點與無奈,一旦這弱點被敵人知道了,很可能就會被敵人所打敗,而要從弱勢轉強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夠反敗為勝的,當各自回到家裡,娟娟所講的話卻一直激盪在小薇的腦海裡,「難道我就沒有交男朋友的權利與資格嗎?」小薇在心裡問著自己,一種無形的壓力正在漸漸的逼迫著小薇而來,到底要怎樣來面對與解決呢自己所遭遇的難題呢?
 

小白搭著小白叔的遊覽車回到公司交車,然後再換上汽車載小白回家,「小白,這趟旅程有沒有心儀的對象呀!」「哈哈哈!叔叔你別逗了,我是有喜歡的啦!可是人家喜歡的是別人,更何況我不想讓自己搞的複雜,也不想加入不屬於我的戰局…」「我知道了,或許你可以站在朋友的角度來關心你的這些朋友,說不定當事情有些變化時,你就是最大的受益者…」「怎麼說?」「可能會因為你的熱心與正義感,大家對你產生信任,也會什麼事情都跟你講,然而因為你都站在幫助大家的立場,也沒有與誰交惡或倒向哪一方,當風暴來臨時,你著旁觀者也不會有事情,可是風暴過去了,或許就會因為可以被信賴而日久生情產生情愫…」「你是說朋友變情人呀?」「也不無可能呀!最重要的是你要做到不要傾向哪一邊,多安撫傾聽並少出主意,知道嗎?叔叔會當你的愛情顧問的…」「要不要收費呀!」「收你的頭啦!等一下回去叫你媽好好電你。」「不要啦!」「跟你開玩笑的…」。
 

夏季的戀愛序幕即將展開,或許這個季節裡每個寂寞的單身貴族都想擁有一段戀情,一段為自己的青春寫下的戀情,當路上看見戀人成雙成對時,轉過頭還有人牽著自己的手,多麼的幸福美好,我想人的一生最大的追求就是一個「伴」,一個聽得懂自己了解自己的「伴」。(未完待續)

【本文純屬虛構,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後記:不要怨他人如何對待自己,一切因果皆由自來,給自己一個微笑,告訴自己沒什麼能夠打擊自己的,也沒什麼好失意的,走過的記憶或許深刻難以抹滅,那就學會放下吧!讓一切心情與行為歸零,把心找回來重新交還給自己,鼓起勇氣站起來再度往前走,別遺忘你心裡還有愛與熱情,讓自己成為不死火鳥再次燃燒照亮未來。

這是標哥原創小小說,謝謝您的賞文。

後記寫了這段結語,主要是想要獻給在愛情中挫敗的朋友,每個人都曾經有過被愛情拋棄的經驗,很痛!但會好,雖然每個人好的程度與時間不同,但不管如何,明天依然會是美好的,標哥誠祝我的朋友們都找到你要的幸福!

感謝頭式攝影提供美美的人像照片,各位格友想欣賞更美麗的照片可至(頭式攝影)~阿單日記觀賞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y21226

別忘了欣賞完了要留言跟我分享哦,還有推一下滑鼠幫我推推文,非常感謝您的支持!我會更努力寫出更動人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yjorda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