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寶心跳加速的盯著前方雨中看不清的身影,他希望是他期待的愛人出現,他不敢貿然的往前奔去,因為他怕認錯人,也怕夢碎,雨勢強勁把雨中的人兒打的有點踉蹌不穩,令人看了不捨,慢慢的影像清晰了起來,「小薇!」阿寶大聲喊著愛人的名字,所有的等待在這一刻都值得了,阿寶完全忘記已經等待了多少個晨昏歲月,他的等待得到上天的垂憐,一個得到回應的單純癡情男孩。



小薇走到涼亭看著阿寶眼框有點紅有點溼潤,身上也被強勁的雨勢打得有些淋濕,阿寶什麼話都沒說的緊緊抱住小薇,此刻小薇也放聲的哭了,阿寶也跟著小薇一起哭了,兩個青澀的戀人,還不懂得什麼方式來處理所謂感情的事情,但他們用淚水直接來告訴彼此的思念與不捨,風雨中這對戀人緊緊的擁住對方久久不能言語,啜泣的身體能感受到彼此那思念的心聲,要說什麼呢?雙方的體溫正在溫暖撫平著彼此的心靈。

「妳這些日子怎麼了?出了什麼事情呢?找不著你,我好著急…」阿寶一股腦的將這些等待日子的焦慮與問題一次都丟給了小薇,但小薇卻不知怎麼來回應,只有一直流著眼淚,因為她不知怎樣來回答她的愛人,她怕傷了他的心,她是愛他的,可是又要怎樣才能維繫雙方的感情她實在不懂,欲言又止讓阿寶著實心慌,他牽著她的手坐在涼亭裡的石椅上,阿寶看這小薇的眼睛,「小薇,我很愛妳,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希望能夠與妳一起面對好嗎?」小薇此時鼓起勇氣,「我爸媽不希望我現在交男朋友…」這樣的一句話像一把利刃刺進了阿寶的心上,一時有點頭暈接不上話,空氣中充滿著雨的水氣,大雨磅礡的來襲,而此刻兩人的內心也如一場風暴正在上演,一時間兩人沉默許久不知如何開口。

「那妳覺得我們應該怎麼辦呢?」小薇搖搖頭「我不知道。」「我不會放棄著,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有什麼人反對,我不想放棄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小薇妳知道嗎?我從高中一年級就喜歡上你了…」「那一年我每天上學喜歡看著妳的背影,我喜歡看著妳在我前面騎著單車的模樣,我喜歡看著迎風向前綁著馬尾的妳…」阿寶將他的心事全部無保留的抖出,他訴說著三年來單戀著一個女孩的故事,他告訴她當這個夢中情人變成現實的情人後,無法接受竟然是夢碎的開始,這樣的毫無保留的告白讓小薇感動的淚流滿面,她不敢用正眼看著她的愛人,只是低著頭握住手中的手帕啜泣…

「我不能違背父母的允諾…」小薇告訴了她的無奈,她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但感情與親情卻是讓她無法判別與處理的事,兩個年輕人自有記憶以來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難題,他們的世界裏曾經只有學校、同學、死黨與家人,一切都是簡單沒有複雜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女神或王子,但是當愛來時都希望這是人生最美麗最快樂的時刻,當這一切都成真實時卻是參雜了人生頭一遭要面對的所謂『大人』的世界,阿寶的腦筋混亂著,他正在思考如何來面對這樣的難題,而小薇也正在等待阿寶給她的回應,風雨漸大,天色漸暗,時間已不容許兩人有太多的浪費,是該做一些決定與承諾了。

「小薇!我願意等妳,不管未來如何,只要妳不放棄我們的感情,哪怕需要等多久,我都願意為妳堅守我們的感情。」

小薇沒有回應,她點點頭起了身,「我該走了,不然家人的人會擔心…」

阿寶雖然捨不得這麼久的等待卻要這麼快就離開,但是他還是不能強求愛人留下腳步,因為在晚點可能颱風會帶來危險,「小薇!記住我的承諾,但是有空時要給我消息,哪怕一通簡訊或是一個E-MAIL…」小薇撐起雨傘看了阿寶一眼後,漸漸的離開了阿寶的視線步入風雨中消失了身影。

突然阿寶衝出涼亭牽出腳踏車冒雨騎向小薇,「小薇我陪妳走一段。」「你這是幹嘛!你沒穿雨衣會感冒的。」阿寶笑了笑「這點雨難不倒我的,我要護送妳一輩子…」「笨蛋!」「哈哈哈!我就是笨蛋嘛!」風雨中阿寶推著腳踏車淋著雨陪著小薇走在回家的路上,阿寶的手緊緊握住小薇的手,雖然在雨中手心的溫度是那麼冰冷,但這對小情侶的真情在雨中漫延著,大雨無法阻擋真愛的力量,他們正並肩迎向未知的人生,或許未來不知會如何,但是此刻彼此用行動已經證明了什麼叫「真心相愛」。

「快到我家門口了,你趕快回家去,這把傘你拿去用。」「不用啦!反正我早就已經淋溼了,妳快點回家吧!免得爸媽擔心。」「嗯!那我回去了,回家要趕快洗個熱水澡哦!不要著涼了。」「我知道!」。

風雨依然未停,阿寶佇立在雨中慢慢的看著小薇消失在巷口走進家中,雖然大雨不斷的沖刷視線,冰冷的雨水也淋濕了整著身體,但剛才小薇的關懷卻如同一股熱力注入心中,看著小薇走進屋內後,才轉身騎著單車往家裡的路上騎去,沿途裡,阿寶藏不住心中的喜悅,不時開心的大叫著…「肖ㄟ!神經病不要亂叫…」阿寶也不管路人異樣的眼光,因為也沒有人懂得他此刻的心情,開心的阿寶終於知道這就是戀愛甜蜜的感覺。

當愛走時是那麼的無助失意,當愛來臨時又是那麼雀躍歡喜,多少等待與猜忌的日子,當愛來臨時,一切都煙消雲散,只剩下愛情的喜悅,原來愛可以傷人,也可以治好一個人的心病,就跟青蘋果要轉成紅蘋果的滋味般,令人著迷。(完)

【本文純屬虛構,內容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後記:幸福,永遠留給有夢想的人。青蘋果自20110130日 開始創做迄今總共11集,到這個月也歷經了十個月,很感謝大家一路的支持,讓我有創作的動力,青蘋果原本只是我ㄧ篇小小的極短篇,但在格友的要求下我寫了續集,一寫就寫了11集,雖然故事還可以發展下去,但是我總覺得留下一些空間給大家來細細品味,那些年,您是否也有段青澀的愛情,或許在夜深人靜,或許在好朋友聊天時,或許經過某些地點,或許看到某些物品,都能勾起您的年少回憶,也祝福各位都能擁有心靈最美的一份愛。

這是標哥原創小小說,謝謝您的賞文。

感謝頭式攝影提供部分插圖照片,各位格友想欣賞更美麗的照片可至(頭式攝影)~阿單日記觀賞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y21226

感謝草草莓提供的插圖,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草草莓的網誌哦!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c1984s/26861669

別忘了欣賞完了要留言跟我分享哦,還有推一下滑鼠幫我推推文,非常感謝您的支持!我會更努力寫出更動人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vyjorda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0) 人氣()